ParaMochy.

和我相连接的都是另一个星球 微博Mochy爱夏天

写给一个陌生女孩的话

(字很长,不用强看,可当睡前读物,只是我突然想对一个女孩说的话。)

       前段时间,我的私信收到了一个女生的留言。她和我说,她失恋的,是很难过的那种。我并不是情感博主,于是可能,我并没有能好好的安慰到她。但是,我现在还是很想说,谢谢你愿意把你的心事告诉我。


      所以,明明事情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了,为什么我现在忽然拿出来说了呢。


      因为,我现在正在画画,但是电台忽然随机放了一首,我已经好几年都没有听到过的歌。这种感觉就像你回老房子里去收拾,在你的床下发现了一个落满了灰尘的箱子,你从中找到了你以为你已经不记得了的某个物品。而从中,你读去了这个物品所承载的回忆感受。


       是典型的早恋一样,也如所有的青春文学一般,是让自己觉得刻骨铭心的分手。分手的那天晚上,我在北京艺考培训,一个人,异地他乡。从此以后的每一次呼吸都是疼的,每一个夜晚都是醒的,眼泪变得好不值钱,所有干掉的调色盘上的颜料,都是用它化开的。


       失恋的人,如果听悲伤的情歌,就会觉得,每首歌都是写词人在窥视自己的现状而写下的,因为总有一段歌词,像是为自己量身定制的。于是那会儿,我没有一刻不在听歌,没日没夜。


       失恋里的人,有两种,暴瘦和增肥。前一种还会让自己至少有蜕变的机会,可就是那么不幸,我是后者。心是疼的,胃就是空的,我不停的吃,不停的懊悔催吐,再不休止的吃。如此反复,三个月就从105增到了150。以至于回去办事的隔壁寝室的女孩回来,都没有认出我来。


       北京那年的第一场雪是11月的第一天夜晚,凌晨三点多,我从画画中停下,去上厕所。在有暖气的厕所窗前,我看着被光照亮的一方院子,白茫茫的,安静又漂亮。雪,一盏一盏的像漫天蒲公英一样。而我除了迷茫,就是无止尽的继续迷茫。我无法想想未来是什么样子,我觉得我永远都没办法好起来。每一天的生活都是死的,每一夜的蜷缩,枕头都是湿的。


        我有太多细节,太多现在大多数人看来的矫情的琼瑶式心痛可说。可是,姑娘你看,现在的我,好好的坐在电脑前,给你打字了。


       因为,时间不会停,它公平的推着所有人向前,不会作弊不会留情。终有一天,就在你情愿或不情愿中,它将你以可能缓慢的速度,带你离开了那个你以为这辈子只会越陷越深却无法逃离的泥沼。


        你要知道,我们的一生,没有人会陪你完整的走过你的一生。他们曾愿意陪你日夜兼程的走过一座座城市,一片片平静的湖泊和蜿蜒的山。却终究,他们在某一个地方,就自然或让你痛心的分离了,你可能没有察觉时,他们已经微笑离开,也有可能在你挽留中还是无法向前。这是一幕幕的剧情,是时间为导演,你自己为主演的一部名叫《一生》的电影。没有NG,也没有重拍,一气呵成,有遗憾,有惊喜。


       所以,当他们不论以哪种方式最终落幕了,时间允许你几夜宿醉,或几个月的颓靡,但,你还是被推着走,直到,你在不知不觉中遇到了陪你走下一段路的旅人。那可能,是一段更长的旅程。


       而在那时,你终于回头发现,那些伤痛,一回头,已经离你好远好远,那曾陪你的人们,也在时间的能见度里,越来越模糊。他能在你的视线里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旅程,也有可能还在你能看到的地方,看得见他不清楚的身影。不论如何,你挥挥手吧,和他们好好的道别,也该谢谢他们的陪伴。

  

        因为,这一生,悲欢离合,欢喜悔恨,那一个个与你一起制造这些的经历的,你爱的你悔的,你所求而不得人啊。才是最终完成了一个真正的你的集合。


        而对于爱情,可能随着时间和经历慢慢成长之后,你会发现,他还是很美好,但他只是你生活的一个分支,并非全部。你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做,你还有诺大的世界要去接触。


     也许,你也并不是那么喜欢他,而是喜欢那个为了他愿意付出一些的你自己。你不甘心,说好的一起走下去,他却能如此轻松的半路离场。

        而对于承诺和誓言,也不要过于苛求。因为,在我看来,所谓的永恒,是他真正爱你的时候,双眼如同星河一样灿烂,倒影出了这世界最美的你的时候,所真心说出的一字一句。而那时,那瞬间,那少年和你,就已经永恒了。


        未来不可测,你害怕,我也曾是。


        但我记得,我大学隔壁寝室的室友不经意和我说的那句话,她说:“位置的未来,才有趣啊。”


        你不用等,就去尽力悲伤,尽力享受这段时光。因为,终究,你会走出来的。


        你会遇到下一幕剧情,只要一想到他终究会来,就是一件如此奇妙的事情。去变成更好的自己,去做一个不完美却有趣的人。


        你总会如同我一样,走出来,好好的坐在哪里。你可能会像经历很长时间悲伤一样,经历很长时间看不到头的快乐,而在那时,你不经意间触碰到的那些,曾让你痛不欲生的回忆,也都会化作你嘴边莞尔一笑。


        前段时间,比较忙碌,私信并没有给你什么安慰,甚至因为私信太多,我把回复过的都删除了。也不知道你是否能看到。我不需要你的回复,也可能这大段大段地文字对你并没有什么用。


        那,我就愿你正在痛快的享受悲伤,毕竟你未来,还会有太多快乐要品尝,都是体验,都会好起来的。


        最后,把我正在听的这首单曲循环的情歌,送给你。


       愿你,好好的,好好的遇见,你的旅人。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歌曲:张玉华《原谅》 



晚安

评论(25)

热度(466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