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raMochy.

和我相连接的都是另一个星球 微博Mochy爱夏天

画画的路上,谢谢你们,在不经意间成为我的太阳

       我是90里前几年出生在小城市里的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姑娘。

       初中的时候,因为三年左右的校园集体霸陵,我变得格外敏感且自卑。虽然高中慢慢脱离了被欺压的环境,但心理上总觉得,被别人喜欢,是件奢侈的不能再奢侈的事情了。高中从来不敢一个人回家,就连出去上厕所,如果没有人陪在我身边,我都会觉得,和我擦肩而过的所有人,都在背后议论我,都在骂我。

      就算现在这么长时间过去了,骨子里却还是有些改不掉的悲观和怯懦。大学里,因为室友的推荐,我知道了涂鸦王国,当时,我在里面看到了很多优秀的画手,他们的画让我觉得闪闪发光。在那之前,我连手绘板都买不到。我也不会用淘宝。我觉得太神奇了,太好看了,我每天都会去王国看他们,就像陌生却最熟悉的朋友。我从不奢望他们回回复我,就像喜欢一个个偶像一样,他们是我的灯塔,是我追赶着的远方。

      因为他们是高高在上的,因为他们是闪闪发光的,所以,就算我的留言,他们不回复,我也觉得理所应当,因为没有人,应该为了一个微不足道的你浪费时间。大家都很忙碌,所以我知道的。可是,也正因为如此,所以愿意鼓励我的人,才弥足珍贵。他们不经意的行动和话语,让我变成现在的我。

     我记得,我认识 @starry阿星 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,翻了一下QQ也没有找到具体的时间。但就从大学的某一天,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画,真的太漂亮,是现在用神仙太太下凡了的那种好看。我的词库太贫乏,以至于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的画。于是,那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气去加一个陌生人的QQ。我忘记了我们的对话,我大概也和所有初学者一样,想请教他。他可能是太忙了,回复我的速度并不快,字也不多。就只是问我,喜欢哪一幅。我现在也还记得那幅画,是一个男生双手合十的图。我截图给他后,他没有回复我,我以为我们的谈话就结束了。可没想到,过了一会儿,他直接把那图的源文件给我了。并告诉我,现在太忙,讲不清楚,让我自己摸索一下。你们能懂那种心情吗,我几乎头脑晕眩的打开了图,于是,我知道我认识了一个多好的画手。虽然和阿星一年说不了两句话,最后熟悉也是因为装修这样和画画无关的事情。但是,这些年,他还是会偶尔想起我,给我寄书,给我点赞。就在刚才,我在微信和他说,我要艾特他一下,我想,你现在一定在看。阿星,我们之前,淡如水,但,我还是想谢谢你,我越来越好了,是因为你,是因为有你。

        还有一个人,我一定要说的,那就是 @实也 。第一次看到她的图,有种打开了我新的审美空间的感觉。因为我平时大多看的都是唯美的图,但如此强的线条表现力,我第一次见。我深刻的记得,那是一幅少女抱着食人花的场景,我弱弱的加了她的QQ,然后很快得到了回应。她是一个真的像阳光一样的人,每次和她聊天,都能感觉她在笑。她喜欢深夜看球,有的时候,早上一起来,可以看到她熬夜刷了很多关于足球比赛的消息。她还问过我,会不会嫌她刷屏很烦,真的怎么会,我甚至为自己没有更有一样的爱好而懊悔。我和也就像一拍即合的两个人,她没有觉得自己是个大大,也不会高高在上,她是平和的像微风一样的人,每次聊天都让人觉得那么开心。我记得有一次,她接受一个公众号的访谈,需要找几个插画圈的朋友评价她。她竟然来找了我,一个不被人知,无人问津的边缘人。毕竟那个公众号上大大云集,都是互相认识的耳熟能详的名字才互相去评论的。我真的很害怕,我的评价,会让也丢人。但,她还是选择了我。在聊天的背后,她可能在微笑,而我却在不争气的哭。现在插画圈里,大大们互相之间玩的要好,是很常见的事情了,他们互相点赞,互相赞美,让透明的我们觉得,他们就是银河,是璀璨发光又难以靠近的一个集体。他们也不会注意到光亮微弱的我。这也是很正常的啊。可是,也她注意到我了,她总是给我点赞,对她来说,可能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动作,可每次,受到她的认可,我都开心很久。也,我知道你现在一定看到了,我从不曾开口和你说过,我有多感谢你出现,愿意看到渺小的我,愿意成为我的朋友,我会一直努力的追逐你,直到有一天,也成为和你起头并肩的朋友。谢谢你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现在的我,是一名王国的讲师,这个身份已经两年多了,我教了很多学生,他们包容我,爱我,经常会写一些感谢我的话语。我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很多过去的自己。他们感谢我在他们无助时出现,感谢我对他们的鼓励和支持。就这样不知不觉中,我也成为了他们的太阳。虽然,我现在还是微不足道,虽然我还有很多不足,也无人所知。但是,我会努力,我会慢慢变成能让你们骄傲的老师,变成永远给你们光亮的人。就在你们身边,就陪着你们一直走下去,为你们点赞为你驱散阴霾。因为,我曾被温暖过,所以我知道,阳光的感觉,真的很好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谢谢所有喜欢我的你们,你们留言我都有回,你们的点赞,我都有感谢。是善良如你们,才让我,越来越好。

      

评论(70)

热度(401)